橘灯

芹生真央desu请随意称呼/
上仁樹/谷佳樹
小野大輔/小野賢章/蒼井翔太
長月夜/朝霧あかね/月島蛍/六道骸/愛染健十/
ツキウタ。/KHR/HQ/DRRR
骸纲/80S/黑月/三馆/新葵/阳夜/临帝/各种番剧的友情向or日常向
BG>BL
圈地自萌.
沉迷长月夜无法自拔/
安定的自我爆炸期/低产出文风清奇的文手/上学长匿
感谢fo我的每一个小伙伴w
深交请走蠢鹅:3296916019

[如果哪天我写肉了希望不要掉粉
[如果哪天我不更文了希望也不要掉粉

【众神/洛衣】十月未至

十月未至

[新连载 脑洞大 易弃坑
[人物属于《众神的恶作剧》ooc属于我
[CP:洛基·雷沃汀x草薙结衣 all情节会有
[From:芹生 真央/Seryou mao

chapter 0.
他们有一个约定。
在某年十月,无论是哪一天,手捧鲜花出现在双方面前。

chapter 1.
三月春花烂漫,小镇像是被泼了水粉颜料一样缤纷。大雁的叫声剪开了料峭着寒意的春风——即使是在北区也有安详宁和的春天。结衣这样想着,提着篮子走在街上,半打开布料。

“雏菊。”

军人的脚步声哒哒地走过,一阵军绿色的风,像是穿行在森林的鹿一般轻快敏捷。大清早的,估计是执行特殊任务吧。

近日来,北区案件重重,无数的妇女、年青人惨死在不明原因之下,没有人来处理,政府只当北区是贫民窟,是好使的耕田的牛,他们一打,就跑了起来,丝毫不关他们的死活。连日来边境烽烟四起,刀光剑影之下,似乎能看见泛着血色的未来。

“雏菊。”

又有一队军人经过,其中有一个青色头发的,似乎是长官吧,低低的呵斥着手下,手上的剑挥着,那剑锋明显朝着天上指去。

她目光一缩,紧了紧紫色的面纱,拉低了帽檐,低低地向军人行了个礼,折了一枝雏菊,放在青石地板上,快步走向教堂。

北区的教堂当然不如其他区那样富丽堂皇,小天使的壁画似乎要从穹顶中飞出来唱着赞歌。它是简简单单的石头高房子,巨大的沉重的肃穆的十字架无声地倾诉哀语。

也不指望那些忙于生计的北区百姓能在明明休息的周日能偃旗息鼓,随着阳光慢慢照耀过头顶,开始有了人声的喧哗火焰一样沸腾了起来。

她推开了石头门。

没有壁画,没有雕塑,只有一枝一枝白烛在淌眼泪,摇摇晃晃的火光在破旧的玻璃窗上晃出迷朦的影子。

三两人群低头做着礼拜。

她走旁边过道,眼睛看似平淡却焦急地寻找黑色的影子。

结衣拦住了一个小孩子,蹲下来抱抱,面颊各擦了一个贴面礼:“阿维告诉结衣姐姐,哈迪斯神父哪儿去了?”

“他让我跟姐姐说,下雨了,他到远郊山上去了。”阿维笑眯眯地偷拿了雏菊掰花瓣,指尖都染了香气,好香的。

“噢。”

她忧心忡忡地离开了教堂。

>>>
昏黄染上了天空,收工的人群走在回家的路上。各家的厨房,无论贫富都燃起了炉灶,炊烟袅袅。

结衣细细地将雨季的时候收晒的蘑菇投进咕噜咕噜冒着泡泡的滚水里,不一会儿就从锅里散发出菇类的气味。她又将洗净的西兰花放入,稍等一分钟后便起锅。粗瓷碗里,稀汤寡水的看得人很没胃口。

“管薙,味道⋯⋯嗯⋯⋯不怎么⋯⋯”

梅丽莎撇撇嘴,向结衣吐舌头。

“最近生意不好⋯⋯”对于这个唯一的,就算非同父的弟弟,结衣总是放软了声音,表现出过分的温柔来善待他,“我明天起早去赶个集,看看有什么东西。”

“噢⋯⋯好吧。”梅丽莎咂巴着嘴,将汤一饮而尽,汁水顺着嘴角而下,“对了,哈迪斯叔叔刚刚有过来找你,看你不在就走了,看起来蛮狼狈的。”

“欸?”结衣将手中忙活着的扫帚停下,转过头来看着梅丽莎,“他有说什么吗?”

“他说,要下大雨了。”

>>>
半夜,雷声轰隆。

第二天早上醒来,门前那棵大树塌了。砸碎了一切。

评论(3)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橘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