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灯

芹生真央desu请随意称呼/
上仁樹/谷佳樹
小野大輔/小野賢章/蒼井翔太
長月夜/朝霧あかね/月島蛍/六道骸/愛染健十/
ツキウタ。/KHR/HQ/DRRR
骸纲/80S/黑月/三馆/新葵/阳夜/临帝/各种番剧的友情向or日常向
BG>BL
圈地自萌.
沉迷长月夜无法自拔/
安定的自我爆炸期/低产出文风清奇的文手/上学长匿
感谢fo我的每一个小伙伴w
深交请走蠢鹅:3296916019

[如果哪天我写肉了希望不要掉粉
[如果哪天我不更文了希望也不要掉粉

【ツキウタ。|长月夜中心|岁月长青】01

【ツキウタ。|长月夜中心|岁月长青】01

阅读说明
*自娱自乐向
*官方+私设
*无cp 长月夜中心 (也可看作阳夜友情向or全员友情向
*about青春
*时间线为高考前
*有大量line群组式的聊天 全员都普遍地用着颜文字的设定(即使是始
*人物属于ツキウタ。ooc属于我
*BGM:赠予你的花与星 羽多野涉 木村良平[文月海 霜月隼]
*From:Seryoumao 芹生真央

>>>
有一粒种子,逼仄在土壤里。

Chapter 01
奈良已经吹起九月的风,长月家的小院一如往年地堆满了被风卷落枯瘦的叶子。偶尔长月夜会拾起几片浅隽的叶子,细心制成叶脉书签夹在心爱的书里。

而长月爷爷会在夜挑选完之后,拿起竹制的苕帚将枯叶打扫到院落一角,等待回收垃圾的管理员将它们回收。长月夜偶尔也会来帮忙,当然也附带着竹马阳,尽管是在长月爷爷对阳骂骂咧咧的声音中打扫,也是属于长月夜和叶月阳的美好回忆。只是近几年来老爷子身体日渐衰落,夜又因为偶像和学习的事情奔波于关东、关西。这些枯叶便每年都飘舞在空中。

秋雨过后,卷落一地红黄。

“哎呦哎呦,长月爷爷您今儿个怎么亲自动手啊,我喊我们家孝志来帮忙吧!”提着菜篮子刚从市场回来的荻野婆婆慢悠悠地边走进大门边说,拄着拐杖斜倚大树旁。

“不劳费心,别看我现在这身骨,年轻时可没少干累活。夜昨天打电话说快回来了,所以想稍微整理一下房子来迎接他啊。”

荻野婆婆做出一副我明白了的表情望着开心的不能自已的长月爷爷,走出大门后暗暗地叹了一口气。

她早上可听了radio——

「偶像团体Procellarum成员长月夜因体调不良停演三月,请多海涵,谢谢fan的支持!月野事务所宣」

>>>
Procella的公共休息室,散发着饱食过后的倦怠气息⋯⋯才怪。

“好难吃。”

“撑住!泪!我去Gravi拜托葵桑!”

“我挑剔的胃可接受不了这样的垃圾食品喔~海~”

“我家的孩子,没有夜活不下去呢,哈哈,啊哈哈。”

餐桌上是海出外景带回来的土产,随便塞进微波炉加热的产物,一向被长月夜绝佳的厨艺惯坏的Procella众人,对此完全不适应。

“阳呢~我很是想念他那laria的咖喱喔~”

“啊,他送夜去车站了。”

海一边回答,一边手脚麻利地拆开便利店贩售的三角饭团递给隼。热水注下茶叶散发出甘醇的茶香。同时从冰箱里拿出布丁洗干净小勺子递给泪,泪轻声说了谢谢。一霎那空气中浮着尴尬的气息,海眯着眼睛盯着散发着低气压的大小魔王,突然找不出词语来拼接句子。郁君,快点从Gravi搬救兵回来吧!

他也听到了自己肚子里发出的咕噜响声。

>>>
行道树下落满了树叶铺成了金黄色的街道,可以从枝叶间隙看到新干线在轨道上行驶。九月转凉,长月夜拉了拉外套,戴了起遮挡作用的口罩和无度数的眼镜,面对有度数他还是很头疼。真佩服春桑啊。

这并不是人满为患的车站,所以他的变装简单了些,不过在等候的时候也不是没有听到属于Procella的fan在后面认真地辨认。夜转过头来浅浅地拉低口罩,向她笑了笑。他看到分明是靠着打工和零花钱的JK,制服包上却挂着无数的阳的吧唧和挂件,左手提着的痛包还可以看见里面难以计量的挂画立牌和相纸,应该是刚从animate店里回来的阳的fan。他也看到了因为一直与阳捆绑销售的他的身影也夹杂在包里。真厉害啊,阳的fan。

女生抬起头来有一些激动地朝夜挥挥手,从包里取出夜的挂画挥舞。

“谢谢。”夜扬起有一些感激的笑容,向女生点点头,然后朝前转了回来。

这并不是像平常定期返回奈良上学的气氛,告别时阳阴郁的表情还历历在目,他苦笑着拉了拉旁边体积庞大的行李箱,年少时贴的兔子贴纸即使刮去还留着痕迹。不知道白田没有了自己的喂养那个懒惰的leader会怎么办,跟黑田体格差太多会被欺负哦。郁还在长高的时候不知道他吃不吃的惯宿舍的关东厨师先生的菜肴,泪的布丁走的时候囤了些存货应该没什么事吧?真怕他在买布丁的时候瘫倒在街上啊。不过海桑会解决的吧?海是可靠的爸爸不用担心,但是隼桑就说不定了啊⋯⋯Procella的新曲发售就快要开始了,虽然录好了音,但是新曲披露的舞蹈、CM和杂志访谈都尚未到位,会不会因为自己而耽误了时间啊。还是说⋯⋯Procella没有他长月夜也可以呢?

欸?

面对大脑过度运转产生的不好想法,长月夜有一些不知所措。他隐忍地拉了拉外套袖子,身着的墨绿色外套很符合他现在的心境。他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新干线要进站了,乘务员在提醒乘客不要超过一米线。

天气绝佳,九月的风拂在身上柔和。夜将拉杆拉起,顺着人流进入了车厢。本来事务所打算派车送的,但被一向不愿麻烦别人的他回绝。所以他才独自一人拉着体积庞大的行李箱登上新干线返回奈良。将行李箱放上置物架,落下位置之后新干线还没有开始运行,夜轻靠在车窗上,向拼命跟他招手的fan挥挥手微笑。

有了(阳)fan的鼓励,感觉那些不愉快都随风散去。他打开保温杯倒出茶水,隼的私藏非常华丽,将热水注下后空气中满溢茶香。夜轻抿一小口,纸杯上北欧风硬朗的线条在他手中趋于柔和。

安静地睡一觉吧,还有好多事情呢。


明明只是想浅眠一下,他却梦到了很多事情,从还穿着纸尿裤在玩具堆里滚的幼儿时期,到穿上白衬衫诘襟校服的学生时期,穿着浴衣参加庙会,与女孩子一起相约啃着苹果糖,在学校天台上以炒面面包作为午餐,穿着深绿色的邮局制服在窗口面对形形色色的人盖下邮戳扬起微笑,是十七岁前的自己梦想的未来,其中并没有成为偶像的选项。

长月夜惊得一磕车窗醒来,额头有些生疼,对着车窗模糊的影子可以看见一片淤青。

双肩包里有随身携带的药膏,只是长月夜心思懒懒地不想动。他靠着椅背,左手打着的白色石膏在影子里显得骇人。

新干线正在穿越隧道。

是日积月累下来的训练的伤,在几天前的彩排中一下子爆发。虽然排演中撞到自己的郁一直向自己道歉,但他明白其实是自己长期下来未去诊治的原因。

「Full Moon Festival」成功闭幕之后,Gravi和Procella人气激增,随之而来的通告压得长月夜快喘不过气来。明明阳、葵和新都是应考生,怎么他们一点都不紧张呢?趁这次松了口气也好——他是这么想的。

长月夜偶尔也会任性,只是成熟的妈妈役让他无从任性。听着经纪人黑月大抱歉地推掉原定好的CM拍摄和杂志专访,他的内心涌上了一股恶作剧得逞的快感。

你真是个坏孩子呢。

他看着车窗的倒影自言自语地出神。

从保温杯里倒出来的茶凉了,他只喝了一口便觉得心寒得彻底。

“哔——哔。”

欸?手机不断响起的声音打断了他的冥想,是Procella的line群组「浴池」发来的消息。

「郁:夜桑到达奈良了吗!(´・_・`)@長月夜」
「泪:很想夜:-P」
「隼:diablo也感到寂寞了哦(^ω^)」
「海:(´・Д・)」泪也」

呃呃呃?脑子有一瞬间的当机,被催促着恢复在定神后又混乱得不能控制,不如说,太高兴了。

「夜:谢谢大家的关心哦(・ω・)ノ新干线快要进站了呢/w\希望大家在我没在的时候也要好好工作开心下去哦XD我会努力康复尽快归队的!!」
「隼:我们家的孩子真让人放心啊~海d(^_^o)」
「海:是、是、」

新干线过了隧道,渐渐停稳在奈良车站。



TBC..

>>>
我是那种完全忍不了手机里有存稿未发的人(本来想囤一点后来还是忍不住了x
这里是芹生真央desu 称呼随意
本篇文章预计是中篇以上 万字+是肯定的w
谢谢阅读过后的大家 小蓝手和小红心是无所谓的xx

评论(1)
热度(29)

© 橘灯 | Powered by LOFTER